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全港下周五罷收廢紙















(蘋果日報)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全港下周五罷收廢紙


【本報訊】海事處今年中將關閉觀塘貨物裝卸區,區內 12個廢紙回收商慘成「無主孤魂」,當局建議於其他裝卸區增加泊位予業戶入標競投,但回收商未必可全數留低。代表全港廢紙回收商的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決 定下周五( 28日)發動全港罷工表達不滿,預計每日最少有 5,000噸廢紙被白白丟棄堆填區,數以萬計靠廢紙拾荒者生計受影響。總會要求政府盡快妥善安置各回收商,否則會無限期罷工。

九成同業響應行動

總會昨日刊登啟事,指將於下周五發起全 港罷收廢紙行動,為此向受影響市民致歉。副會長劉耀成指出,政府表示回收商可遷往藍巴勒海峽裝卸區,但實際上未能照顧所有回收商,「嗰度 1,000米泊位只有四百米屬污染性泊位,原經營者唔係污染行業都可以優先獲分配,加上隔籬茶果嶺裝卸區一樣要關閉,咁多人爭我哋一定有人要離場」。他們 希望該污染性泊位只供污染性行業競逐,讓回收商能全數安置於區內。
除觀塘裝卸區,屯門、柴灣裝卸區及全港逾九成小型回收公司及工場亦會響應行動,劉耀成說,本月屬回收高峯期,料每日最少有 5,000噸廢紙無法回收,「下個月又係新年,我哋其實係靠月尾呢幾日儲糧捱過年,今次罷工係全體損失」。
海事處發言人回覆稱,公眾貨物裝卸區停泊位特許協議將於本年 7月 31日屆滿,政府將一如以往就泊位重新招標,處方將就招標安排諮詢營運商,強調機制公平公開並考慮營運商意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