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陳宗興:少用塑袋減少溫室效應‧檳明年起鼓勵用環保袋!

(檳城‧大山腳)巴東拉浪區州議員陳宗興說,明年元旦日檳州將全面推行全年每日沒提供塑料袋措施,不過,這項計劃並不是強制性禁用塑料袋。
他說,這是為鼓勵少用塑料袋,盡可能不要太依賴塑料袋,改用環保袋,以便減少地球面對的溫室效應。

為下一代堅持推行

他說,就算被塑料商公會抨擊,他還是堅持州政府必須這樣做,對的事情,為了下一代,為了廣大社會的未來,就算流失一些選票,他還是堅持努力推行環保運動,絕不退縮,希望人民能諒解州政府的用心。
陳宗興昨日(26日)與威省市議員溫維安、孫意志、陳嘉萍在百里鎮跳蚤市場巡視並分發減用塑料袋傳單。
溫維安說,減少塑料是全天候沒有免費塑料袋,全部霸級及超市都積極響應,而小型的商店也儘量配合3天沒有塑料袋。

沒強制禁用只教育民眾

他說,已有許多國家採取減少塑料袋措施,一些國家更全面禁用,一些國家立法對付,使用塑料袋將會坐牢6個月或罰款1千美金,相比之下,檳州政府已算寬容了,沒有強制禁用,只是教育民眾。
他說,沒有塑料袋的日子,民眾會很不習慣,然而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了。
他說,塑料商公會生氣因商業及經濟利益受損,不過,他認為商家應藉這機會轉型。

陳嘉萍:盼塑料商支持環保
陳嘉萍說,如果塑料商買回塑料,將舊塑料再循環,這也是環保,不過由於成本高,很少商家會這麼做。
她希望塑料商可以配合州政府,一同響應及支持環保活動。

孫意志:步入鄉區授環保知識
孫意志說,鄉區比城市人更懂得環保,他們會重覆使用塑料袋,政府將會走進鄉區向他們學習,明年將步入鄉區,讓鄉區居民得到更正規的環保知識。
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說,為了下一代,大家必須習慣減少使用塑料袋。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