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環保小貼士﹕吃中國澳洲鮑魚較環保

(明報)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05:10


【明報專訊】若問你南非最出名的是什麼東西,相信第一會是令女士們尖叫的鑽石,第二就是南非鮑魚。南非鮑魚須花7年繁殖,極易受漁業影響,因為牠們大部分於可繁殖前已被捕撈。
南非鮑列「避免進食」級別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    「環保海鮮指南」的分類,南非鮑魚屬「紅色」避免進食的級別,即是這個類別的品種已遭過度捕撈。
不過,市場對南非鮑魚的需求龐大,所以走私南非鮑魚到世界各地的事件時有發生。香港是主要鮑魚入口港之一,以全球的乾鮑買賣市場為例,香港佔全球入口量的一半。
早前便有一艘船打算載運約值港幣426萬元的走私南非鮑魚到香港,幸好該船最終沒有抵港,1.6噸鮑魚被南非當局沒收。
其實市場有提供其他種類的鮑魚,如中國養殖鮑魚和澳洲    野生鮑魚,由於牠們來自管理妥善的漁業環境,或符合環保原則經營的海鮮養殖場,市民可以安心食用。
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http://wwf.org.hk







email : sales@polybag.com.hk
Tel : 2343 0030    Fax : 2763 04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