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響應環保 - 世博韓國館部份材料將制成環保袋

  世博閉館倒計時 韓企館外部材料將製成環保袋
  

                  從世博韓國企業聯合館處瞭解到,作為非永久性保留展館,韓企館將在世博閉幕後拆除,並用其建築週邊材料——波紋布回收再次加工成環保手提袋,製作完成之後向社會發放。此次製作的數量預計為1,800個左右,但也不排除利用紡織模型製作時增加大量生產的可能性,整個回收、加工預計需要45天的時間。
  
                  為了形象地詮釋韓企館建築設計的靈感——韓國傳統舞蹈動作旋轉象毛, 設計師採用既有活力又輕柔的波紋布圍繞在全部建築的外裝表面,象徵著人與企業、城市與自然的相互結合。利用波紋布除了能夠滿足設計師對於建築設計的要求之 外,還有另外一種用途,其材質實際是一種帳篷專用的合成樹脂布,屬於可回收再利用的環保型材料。展館拆除時,韓企館將以最適宜搬運的尺寸進行裁剪,並對材 料進行清洗、乾燥、裁剪、設計印刷、縫製等一系列流程化工序製成環保袋,並配有嚴格的整理、檢驗等後道工序。
           韓國企業聯合館對於建築材料的再利用是對於參加上海世博主題“Green City, Green Life——綠色城市,綠意生活的積極回應。韓企館呼籲環保愛好者或者喜歡韓企館的觀眾都可以關注本次活動。
           另外,世博閉幕在即,韓企館將把一件由16,000面小鏡子和廢品材料製成的展品《鏡之夢》贈送給上海世博博物館作為紀念品,借此留下韓企館參加上海世博會的足跡。參觀者可以通過不同視角觀察該展品,從不同角度的鏡子內欣賞到韓企館圖像,同時,鏡子前的廢品材料通過角度反射可以重現韓企館外下雪的上海的美景,而展品的背面則刻有韓企館12家參展企業的LOGO
          回顧韓企館從世博開始到結束這整整5個月的時間內,韓企館將宣導的綠色、低碳、科技、環保通過各種主題展示及活動傳達給了消費者。據悉,在某報刊媒體主辦的世博奧斯卡頒獎典禮中,韓企館獲得了建築類獎項的最富體驗感的智慧之家’”殊榮。在未來的時間裏,韓國企業也會將12家參展企業所共同宣導的“Green Ocean ——城市生活的綠色革命通過開發綠色技術舉辦各類環保活動,為中國的發展做出一份貢獻。
 
http://www.enorth.com.cn  2010-11-01 12:23
 
 
 
 
 
 
email : sales@polybag.com.hk
Tel : 2343 0030    Fax : 2763 04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